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机械院红色引擎宣传部主题教育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于:2023/05/12

5月10日晚19:00,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红色引擎党建服务中心宣传部全体成员,在工程楼529会议室和腾讯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主题教育动员会。院党委副书记贺迅老师到会指导,院网负责人廖俊杰、HNU机械院公众号负责人宋秋睿受邀参加。会议由任旭濛主持。

主题教育动员会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贺迅老师对学院宣传工作提出四点指示与建议:一是,要定立高远目标;二是,要对标主流媒体;三是,要抓好新闻眼;四是,要有组织地开展宣传工作。贺书记的精彩教诲点燃了在场每一位同学胸中的“红色引擎”,也为学院宣传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线下会场

接着,任旭濛为大家讲解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并提出作为基层宣传工作部门,应该加强宣传引导,注重运用新媒体来宣传正面典型。然后,又以部门近期的工作疏漏为例,进行问题梳理,激励大家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最后,他讲解了提升宣传窗口间的沟通交流合作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加强主题教育开展中院内宣传窗口间联系的具体办法。

Snipaste_2023-05-10_23-01-39

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Snipaste_2023-05-10_23-02-18

主题教育开展中院内宣传窗口间的联系

为了切实解决“技能短板”问题,邀请了HNU机械院公众号负责人宋秋睿对大家开展公众号运营和排版培训。

宋秋睿同学和廖俊杰同学

宋秋睿同学讲解了排版公众号推文常用的网站和注意事项,并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排版中所需用到的具体操作。接着,以一篇文章为例,当场向大家展示了如何针对内容选择操作并开展排版工作。

实操展示

相信在学院党委的指导带领下,宣传窗口间将进一步强化沟通交流,协同提升业务能力,在主题教育期间,不断查找并解决问题,使学院宣传工作迈上新高度。

文字:万海宇、任旭濛

图片:汪鑫、朱腾飞

初审:王玉迪

终审:贺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