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新闻 >> 正文

【机械院研究生风采】雷宇:不畏困难的文体青年

发布于:2022/06/11

雷宇,曾担任机械学院2019-2020届研究生会文体部(活动部)部长和2020-2021届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

他带领部门成员积极主办及承办了多种校园活动,包括四院联合元旦晚会,2019、2020、2021三个年度的湖南大学研究生师生篮球联赛及拉拉队竞赛等,该项赛事每年能够吸引超过二十支球队及十余支拉拉队参赛,活动跨度长,覆盖范围大,极大丰富了在校师生的课余生活。

2019年四院联合元旦晚会

湖南大学研究生师生篮球联赛及拉拉队竞赛

此外,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曾在2020年疫情返校期间,组织了机械院研究生迎新活动,负责本学院人数最多的宿舍迎新安排,共服务新生300余人。在2020年暑假参加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春苗心晴”支教活动,前往邵阳市隆回县岩口镇黄金洞村双清完小开展扶贫扶智支教实践活动,并获得“共青团中央镜头下的最佳报告奖”。

机械学院迎新志愿者服务 “春苗心晴”支教活动

其次,他还积极参加学校或学院各类学术、文体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曾担任2019年-2021年机械院研究生男子篮球队领队兼队长,球队分别获得19年亚军、20年亚军以及21年冠军的好成绩。

2019年研究生校赛亚军 2020年研究生校赛亚军

2021年研究生校赛冠军

在学习上,他针对镍基高温合金材料,采用理论预测和试验测试相结合的方法,研究了不同牌号的镍基合金带材的成形性能,并发表了中文核心期刊论文一篇:《航空用GH625镍基高温合金带材的成形极限研究》。

发表学术论文

在三年期间,他荣获了2019-2020年、2020-2021年优秀学生干部,2020年湖南大学优秀工作者,机械学院优秀志愿者,2022年湖南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