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战“疫” >> 正文

机械可靠性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习会议

发布于:2020/05/26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与学院党委的基层党组织生活安排,推进党支部疫情期间的党建学习工作,2020年5月26日下午,机械可靠性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线上学习会议,党小组成员共9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党小组组长刘竟飞主持。会议紧紧围绕党支部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的安排,主要学习了“党领导地位的内涵表现和关键作用”这一主题,并集中探讨并总结了“党中央的科学抗疫战略与策略”这一关键话题。本次线上学习会议首先回顾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党中央的抗疫策略及其具体实施情况,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期间对防控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并详细探讨了为了防控疫情,党中央科学果断地采取的一系列全面精准的措施,细致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讲话中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系列方针,并在会议最后参考了海内外人士对党中央抗疫措施的评价。

在之后的探讨环节,小组成员积极发言。党支部副书记曹立雄表示,中央的抗疫策略实事求是,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各种防治措施体现了科学精神与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小组组长刘竟飞表示,抗疫期间,党和政府没有放弃任何一个高龄危重患者,尽最大可能挽救每一位患者生命,体现了中国政府对人民健康的爱护和关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党员王帅表示,在抗击疫情期间,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基层党员与群众,以及许多感人的抗疫事迹,这值得我们每一位学生党员学习。入党积极分子朱翰林表示,疫情期间中国共产党大规模的社会动员在世界上前所未有,党中央强大动员能力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党员韦柳仁表示,疫情对当今全世界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但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大国担当,在国内疫情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对世界各国开展了积极援助,彰显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党员董小兵表示,此次疫情是对每一位党员的考验,当前,国内的复工复产正积极进行,两会也已经顺利召开,种种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防疫策略是科学与正确的,作为青年党员,应该时刻秉持党员的先进性,并坚决拥护党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