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榜样力量 >> 正文

党员代表 任旭濛

Super User    发布于:2017/10/24

任旭濛,机械1603班学生、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本科生2014级第一党支部党员,上学期末被支部大会通过按期转正。

从小学、初中到高中,都是在西安交通大学的附属小学、中学就读。小学、初中时均被授予过西安市碑林区“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曾作为交大附中民乐团二胡手参加陕西省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器乐组全省二等奖、西安市一等奖。曾作为交大附中三跳队队员,参加区级三跳比赛。升入本校高中部后,在新生中较早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3年12月),很快被学校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接受重点培养教育;2016年6月23日,被交大附中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表决通过,并经党总支、基层党委层层审批,成为一名预备党员。高中时期,一直不懈地追求思想上入党,不断地提升自己的理想、情操和境界。高考时,是湖南大学机械类专业16年在陕西省录取的最高分,机械类专业也是当时填报的第一志愿第一专业。

进入大学以来,更是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各方面都积极努力争取进步。

一、思想方面

积极参加集中培训和组织生活。在秋季学期,认真接受我院分党校对新生党员的集中培训,积极同我班正式党员陈松洋同学进行小组讨论,及时上交题为《严格自律 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培训心得。入校以来,一直积极争取多参与党支部、党小组活动和组织生活,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如:2017年3月14日,参加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2017年4月13日,参加支部反腐学习讨论,2017年7月2日,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

坚持个人自学,积极主动递交思想汇报、转正申请、学习心得。秋季学期在参加我院分党校集体培训前后,及时跟进学习,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与心得体会。主要有:2016年10月初,有关深入学习“两学一做”的思想汇报;11月,有关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体会和收获;12月,有关对“双一流”建设中,学生党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进一步认识等。在春季学期,按要求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再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深刻领会党中央做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战略决策,就是要提高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集中学习了“两会”精神,特别是着重学习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今年来的多次重要讲话。反复学习领会,使自己深受教化和触动,也更加明确了今后应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主动向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学习请教。在这一年里,得到老师和学长、学姐们许多的教导和帮助,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都能有较大进步。比如:先前对所学机械专业的专业领域不太了解,更不懂得关心国家在机械行业的发展方向,对钢铁去产能、新能源汽车等都只停留在听说过的程度;平日里怕参加学科竞赛、辩论,创造性思维不强,对创造性思维能力的训练没有跟进等等,所有这些经老师和学长、学姐们指点后自己茅塞顿开,力争在今后的时间里努力赶上。特别要感谢辅导员老师和支部的学长、学姐们,我们寝室另外两名同学和更多给予自己关心帮助的人们!今后将更加主动地多向他们学习请教,不断地改进和提升自己。

二、学习方面

自入校以来,除班里统一安排的自习外,坚持额外上自习(综合楼、研究生楼、中楼、东楼、图书馆都自习过),晚上时常到十点多,在楼管老师的敦促下才离开。远离了家长,日常生活和课余学习大多要靠自理。回想中学阶段的英语学习,是当时最明显的功课短板,刚进入大学,英语分级测试成绩也处在年级较为靠后的位置,于是在秋季学期,主动报名参加了我校外语培训中心开设的大学英语四级辅导班(共计28个课时),始终坚持听课并认真做笔记,课下也常常练习听力、记忆单词,结果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竟意外地通过了,大学英语课程总评成绩年级排名秋季学期34.48%,春季学期22%。16-17学年智育成绩全班第一(专业排名10.8%)。

三、工作方面

在辅导员刘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协助陈松洋同学、我院本科生16级团总支书记张屾同学,为我院参加湖南大学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并结业的学员做好有关服务工作。在方老师的指导下,去教务处为我院分党校对新生党员的集中培训申请培训场地并在培训后对场地垃圾进行认真清理。在暑假中,协助陈松洋同学汇总我们年级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观看心得。

积极参加社会、班级活动和志愿者活动,在湖南省工程模型设计制作大赛初赛中参与布置会场。积极参加校运动会,作为院里趣味运动集体项目的成员,在赛场上与队友们一道挥洒汗水;在首个“国际大学体育日”,全程观看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足球队比赛。今后,将一如既往,在积极参与支部工作和参加社会、班级活动中多尽力。

四、生活方面

我们所住的寝室,目前已经达到了校级优胜寝室挂牌标准 (早在大一上学期期中就达到校级文明寝室挂牌标准) 。在寝室长王国模同学的带领督促下我们三名同学已下定决心,将共同努力,把“优秀”一直保持下去。其实,大一阶段我们寝室的硬件条件并不理想,水池漏水、厕所也漏水(如:洗个衣服就水漏一地、冲厕所需用管子从水龙头上引水等),尤其是因为处在楼层最东边,冬季的晚上很是寒冷。为了维护一个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常常需要付出更多的辛劳,我们将坚定地做下去。

今后,我将更加严格地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和道德修养,积极参加集体学习和党支部、党小组活动和组织生活,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学以致用,有所作为。坚持个人自学和定期思想汇报,虚心向老师、学长学姐和同学们学习请教,在学习、思想和行动上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