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机械院本科生车辆第一党支部党员转正支部大会:为党注入新血液

吕凌泰发布于:2020/12/08

   2020年12月7日星期一中午,机械院本科生车辆第一党支部在院楼401召开预备党员转正的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海天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到场,支部书记闫智琪参会。

Cache_30ed6bc569b93acf.

        会议开始前,支部委员核算到会具有表决权的党员人数,并由大会主持人宣布支部大会的合法性。会议伊始,全体同志起立,面向庄严的国旗齐唱国歌。随后,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依次作转正申请、说明自己的入党动机并详细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以及学习成果。十名转正申请人分别从思想、工作、学习、实践等四个方面陈述自己入党以来的转变和进步,并指出自身的缺点和不足,表达入党的志愿和决心。每位同志汇报后,与会党员同志依次提问并发表意见;提问的内容包括:党员应知应会知识、围绕入党动机的话题论述。坚持严把入口关、端正入党态度,在转正和发展党员大会上考察党员的思想情况和理论水平是机械院本科车辆第一党支部非常重视的保留环节。

36790E2AD94BF117ADC35C75007853FB

从提问答辩环节可以看出,十位预备党员同志在一年的学习中对理论知识的掌握非常扎实,对时政有独特的理解和看法;闫智琪老师殷切希望新党员保持良好风貌,继续发扬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继续学习党的知识,始终与党保持步调一致。

汇报答辩环节结束后,大会任命王亚轩同志担任监票人,吕凌泰、艾昌硕同志担任计票员,对票决情况进行计票、核算。计票结束后,由主持人汇报票决情况,并由闫智琪老师宣布大会决议。

DD712648A7CD7ED6E480769D7D4A0B32

 

   大会最后,全体起立,举起右拳郑重宣誓;大会转正的党员向党旗立下庄严誓词,其余党员和预备党员也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在誓词声中,新老党员将更加坚定入党动机,进一步拥护党的领导,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

   本次会议流程有序而缜密,气氛庄严而热烈,充分体现了车辆第一党支部的组织生活的规范性和的民主性。本次支部大会增强了党的新生力量,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相信这批正式党员定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