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正文

【两学一做】我院“不忘初心步入新时代 砥砺前行建设‘双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转载自湖南大学新闻网发布于:2018/06/15

56a9c54599b51825e2d44149c62d6006.png

c18226fac2705fc5c632a518fd7f7c00.png

6月12日,我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一百余人赴企业开展“不忘初心步入新时代 砥砺前行建设‘双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参观了与学院长期合作的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和长丰集团猎豹公司,师生们深入生产厂区,近距离观察生产线和作业工位,对于各个生产车间的高效、严谨、优质及智能化水平大为赞叹。

在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公司党委办黄凤部长从基本情况、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文化建设以及党建带群团五个方面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党建工作,公司党委在2018年将落实一个基本方针,发挥两个优势作用,开展五方面重点工作,做好“三个一”工程(做好一项改善,磨炼一支队伍,讲好一个故事)。广汽三菱将党的组织、编制、人员、预算、权责等写入章程、实现了工作有保障、活动有品牌、廉政有管控,许多做法值得高校学习和借鉴。我院党委书记彭晓燕表示,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从企业到高校,都在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院党委将着力推进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建设,学院师生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确目标,将自己的首要工作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从而推动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

活动中,学院与企业还就研究生培养、本科生实习、学生就业招聘、技术研发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今后,学院将在上述领域继续与企业展开深度合作,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

近年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紧扣学习主题,丰富活动形式,主题党日活动形成制度化、系列化、品牌化,实现了“四个结合”,即结合中心工作、结合校企合作,结合学科建设,结合人才培养。目前,我院主题党日活动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项目研发实际紧密结合,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激发了全体师生党员参与热情,也促进了我院与企事业单位在产学研、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