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新时代,新作为”主题毕业党课

王金刚 李萧良发布于:2018/06/06

新闻图 (2).jpg

6月4日,我院党委书记彭晓燕为毕业班研究生党员讲授毕业党课。

毕业党课的主题为“新时代,新作为,新一代湖大机械人的新征程”,分别从“新时代:背景解读”、“中国梦:使命担当”、“十九大:时代里程碑”、“启程2018”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在毕业前的特殊时刻,即将加入新时代建设大军的研究生党员们,静静聆听彭书记的精彩授课。

彭书记讲课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并与同学们亲切互动,让大家在和谐生动的氛围中记住了中国梦的内涵,深入领略了十九大的精神。授课中,彭书记将理论知识点与实际生活中的例子结合,例如:通过讲述在中车任职的丁院长的日常努力工作的励志故事,教导同学们要有中国梦;通过讲述很多学生在课堂上玩手机以及部分学生不遵守交通规则等不良现象,教导同学们要有目标、讲文明。对2018有“新征程”的党员们,彭书记号召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新学习党规”、“重思校风校训”,在这个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时刻,她寄语年轻的毕业生们:“心存梦想,勇担责任,懂得感恩”。

对于应届毕业生党员,此次党课既是一个句号,又是一个起点,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像彭书记教导的那样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在“新时代”有“新作为”,为湖大机械、为母校争光。

新闻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