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位授予 >> 正文

申请学位论文答辩注意事项

Super User发布于:2014/01/12

申请学位论文答辩注意事项

一、申请答辩者必须提前一周向学院提出申请并提交如下学位档案材料:

1、 培养计划1份

2、 开题报告一份

3、 学习成绩单3份(学院统一打印)

4、 中期考核1份

5、 学术活动1份

6、 科研论文工作报告表1份

7、 全日制脱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登记表1份(学术型硕士不需提交)

8、 万方论文检测报告单1份(博士不需提交)

9、 论文答辩申请表1份

10、 学位论文专家评议书2份

11、 论文答辩表决票3-5份

12、 学位论文及评定书1份。

二、以上学位档案材料从湖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专区”中下载打印(网址:http://gra.hnu.cn)。博士请选择“博士生下载专区”;科学学位硕士请选择“学术型硕士及高校教师下载专区”;专业学位硕士请选择“专业型硕士下载专区”。请按照纸张及打印要求进行打印。

二、 硕士学位论文必须经过万方数据“相似性检测”系统检测,研究生秘书签名 并加盖学院公章后再由导师签名(复制比在5%以下的可不签名)确认的万方数据学位论文检测报告单首页,文字复制比较高的硕士学位论文将列入校硕士学位论文抽检重点抽查范围。

三、 除学位档案材料外,还需提供:

① 《学位人员基本数据表》

② 《毕业研究生电子注册信息表》

③ 《关于同意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使用本人学位论文的授权书》

④ 经导师签字的学位论文博士5本、硕士4本

四、《授权书》中论文题目必须打印,字体保持前后一致,根据自己的论文类型在相应的方框内打勾,签名需由作者本人亲自手写,日期可以打印也可手写。

五、材料中所有“指导教师及评议小组”栏目,必须首先签署意见和签名后,方可学院审核盖章(专业硕士的指导教师是双导师,一为学院导师,二为校外导师)。

六、材料审核

申请答辩材料需经导师签字同意,学院审核盖章后,方可组织答辩。

七、照片的提供

① 1张二寸免冠证件彩照(学位证书用,背后下方用圆珠笔写明姓名和机械学院)

② 电子照片不超过15K,以“姓名+身份证号”命名并在线发送到QQ598602593或此邮箱: 59860259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