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11月9日西北工业大学邓子辰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于:2018/11/06

119西北工业大学邓子辰教授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非线性动力学系统的保结构方法及其最新进展

主讲人:邓子辰教授

时间:2018119900-10:00

地点:机械院316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邓子辰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院长。目前主要从事动力学与控制、工程力学、计算力学、应用数学、结构工程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近年来一直从事计算力学与控制理论交叉学科及其哈密顿动力系统的辛数值方法研究,并有效地将研究成果应用于非线性系统动力学、柔性多体系统动力学、航天系统动力学、先进复合材料优化设计等领域。先后主持3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基础科研项目,其中包括1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点,10项面上)。发表学术论文320余篇,出版专著5部,5次获省部级科技奖励。是9个国内外学术刊物的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力学学科评审专家。曾获第七届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基金(1999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基金(2004年)、国务院政府津贴(2008年)、陕西省优秀教师(2014年)等荣誉称号。

报告简介:真实物理过程中的重要物理性质(特别是守恒性),都会在系统的数学描述中以特定的结构形式得到体现,而数值计算应尽可能多地保持住这种结构形式,以最大限度地追求数值解的真实性和计算过程的稳定性。报告以上述学术思想为基础,提出非线性动力学系统的保结构数值计算方法,并说明该方法近年来在若干具体问题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