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11月9日西安交通大学金峰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于:2018/11/06

报告题目:超轻多孔材料及复合结构的力学行为表征和多场服役行为的孔结构特征

主讲人:金峰教授

时间:201811910:00-11:00

地点:机械学院316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金峰,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998年西北工业大学固体力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02-2005年曾获日本学术振兴学会JSPS奖学金,任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外国人研究员和COE项目特任讲师。长期从事多孔材料与结构的力学性能表征及工程实际应用以及力-电-磁多场耦合动力学、声表面波器件、声学超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重点基础研究“973”计划项目课题一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及其它省部级项目共十余项。在国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论文被国内外同行引用超过1400次。西安交通大学先进材料与结构研究所所长,教育部多功能材料与结构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应用力学学报编辑部主任。

报告简介:报告主要介绍西安交通大学轻质多孔材料与结构课题组近年来的研究进展。包括以无序泡沫金属,有序点阵结构及复合点阵结构为代表的轻质多孔材料的静动态力学性能,强调了各自所具有的优势以及多功能一体化的特点。着重体现课题组“需求-设计-表征-应用-优化”的材料及结构设计和应用的研究理念,突出强调高效吸能,承载,高效散热,高效减振降噪等多功能一体化工程实际应用的特色。以便携式防爆载体,轻质高强防弹板,大船大型部件的轻量化设计和应用为例,对上述设计理念和特色进行了阐述,也指出了未来可能的新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