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8月30日智能汽车企业专家技术研讨会

Super User发布于:2018/08/28

报告题目一:三维数字化应用与解决方案—从现实到虚拟世界

报告人:黄全华

时间:2018年8月30日上午9:00

地点:机械学院401室

主讲人简介:黄全华,法如中国销售工程师,十五年三维数字化行业经验

报告摘要:“三维数字化”被视为智能制造系统的基础,从产品设计、生产规划、生产工程、生产制造直至服务的各个环节打造一致的、无缝的数据平台,可以从测试、开发、工艺及运维等角度,打破现实与虚拟之间的藩篱,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内生产、管理、链接的高度数字化及模块化。在这次分享中,将根据案例展示三维数字化在现实中的应用。

报告题目二:全环境域ADAS半实物仿真解决方案

报告人:刘吉林

时间:2018年8月30日上午9:00

地点:机械学院401室

主讲人简介:刘吉林,GET集团技术主管,北京理工大学车辆工程博士,从事车辆动力学和ADAS工程仿真多年,具备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参与过多项军用无人车辆的前期方案论证,主要项目经验如下:(1)某型多轴特种车(8轴)7自由度主动安全半实物试验系统;(2)8x8轮式装甲车主动限速、防侧翻控制系统优化评估;(3)高精度车用虚拟试验场系统开发;(4)月球车动力学仿真工具开发。

报告摘要:ADAS综合仿真系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主要用于构建全域半实物测试环境。构建全域半实物测试环境时,除了考虑高精度多自由度车辆动力学模型,还涉及模拟路面、城市建筑、交通标示和交通流、随机行人等众多因素。为了构建无人控制的测试回路,针对不同型号传感器的数字化模拟仿真也是关键因素,传感器通常包括摄像头、毫米波雷达、LiDAR激光雷达等,基于虚拟传感器,车辆动力学虚拟样机模型可以识别周围环境,进而针对ADAS控制做出即时响应,结合工业实时仿真机,能够将整个控制测试回路控制到毫秒级别,借助dSPACE丰富的I/O板卡,将ADAS ECU纳入整个测试HIL环境。报告内容包含:(1)系统功能组成和技术路线;(2)半实物仿真对ADAS的工程价值(国外现状);(3)和dSPACE、Carsim的联合;(4)技术优势—基于LiDAR数据的高精度路面建模、全参数化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模型、工业级高逼真度渲染引擎等;(5)案例介绍。

报告题目三:VI-grade驾驶模拟器解决方案

报告人:刘崇真

时间:2018年8月30日上午9:00

地点:机械学院401室

主讲人简介:VI-grade中国区经理,在VI-grade工作近10年,从事多体动力学、ADAS仿真软件以及驾驶模拟器方面相关解决方案的推广和销售工作。

报告摘要:随着无人驾驶、ADAS、底盘域等车辆系统的复杂性日益增加,如何把人作为重要的因素考虑在车辆开发的早期阶段,减少车辆开发的时间和成本,甚至将来取消物理样车,全球各大主机厂都把驾驶模拟器作为重要的研发工具来进行使用。通过本次研讨会,将介绍VI-grade动力学软件、ADAS及无人驾驶仿真系统以及其全球最先进的驾驶模拟器,并分享在底盘虚拟调教、ADAS和无人驾驶算法方面验证和开发方面的相关经验和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