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9月6日百度美国研究院、百度安全实验室高级资深安全研究员张煜龙先生学术报告

Super User发布于:2018/08/24

报告题目:无人驾驶时代的安全挑战和解决方案

报告人:张煜龙

时间:2018年9月6日上午9:00

地点:机械学院316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张煜龙,现为百度美国研究院、百度安全实验室高级资深安全研究员,带领团队进行汽车信息安全、移动安全的研究。在加入百度之前,他曾在UC Berkeley和FireEye担任研究员。他多次在Black Hat、RSA、USENIX Security等世界各大顶级安全会议上发表论文和演讲,被BBC、CNN、Reuters等诸多媒体报道。他同时还为一系列知名学术会议和杂志审稿。其研究工作获得了三星、苹果、高通、Google等公司的致谢。

报告摘要:无人驾驶已成为大势所趋,即将走进每个人的日常生活里,覆盖出行和送货等诸多场景。然而,Tesla/Uber/BMW的前车之鉴让人不禁思考:我们真的为无人驾驶时代做了足够的安全考量和储备吗?在这一分享里,我们将介绍无人驾驶的安全挑战,列数无人驾驶面临的种种危及人生财产安全的威胁,并介绍相关应对方法。特别地,我们将介绍百度的诸多安全努力和创新,包括代码安全体系、OASES AI终端安全防护体系、MesaLock内存安全架构体系、AI感知攻防体系等等。我们由衷地希望更多学校和厂商能合作投入安全研究和应用,推动整个社区和生态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