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机械学院第二期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于:2021/10/14

2021年10月12日下午3:00,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培训会”第二期培训会在学院316报告厅举行。培训会由李春辉老师主讲,学院师生共计35人参加。

为切实提高我院大型仪器设备资源的使用效益,增强我院师生对仪器设备的实操能力,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学校共享平台的高效运行,学院召开了本次系列专题培训会议。本次培训会分为两部分进行。首先,由院级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管理员李春辉老师就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相关预约仪器的流程、预约仪器的注意事项等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和解答,并与参会的学生就共享平台的预约流程和设备使用存在的疑问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与讨论。最后,由姜潮教授团队的文圣明和胡相波同学对对纳入共享平台的两台实验仪器(拉扭组合多轴疲劳试验系统和中波制冷型红外热像仪)进行了操作使用介绍和现场演示,帮助师生快速掌握仪器的安全注意事项和常用操作。

本次系列培训会的顺利举行,有助于提升研究生科研实验能力,熟练掌握共享平台设备预约有关流程与相关制度。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要求,机械学院院级共享平台将进一步优化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全流程管理的工作程序,做好软服务,让开放共享工作更加顺畅。

此后机械学院院级共享平台将继续针对大型仪器设备开展一系列的实验操作技能培训,以满足师生更好地自主使用仪器设备开展实验的需求。仪器设备培训常态化将有助于增强学生对相关仪器设备的了解,更有助于政策的及时传达、管理的规范到位、信息的互通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