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湖南大学无锡半导体先进制造研究院项目签约

文亦佳发布于:2021/04/14

4月12日,湖南大学无锡半导体先进制造研究院项目协议签约仪式在江苏无锡举行。无锡市委书记黄钦,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丁荣军一行举行座谈并现场见证签约。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柏长岭,无锡市政府副市长高亚光,我校校长助理李肯立等参加活动。

湖南大学无锡半导体先进制造研究院项目由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和湖南大学合作共建,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丁荣军领衔,国家级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承接,将致力围绕无锡市高端制造业和科创产业发展重点,充分发挥湖南大学“双一流学科”优势和在半导体先进制造领域拥有的国家工程技术中心等平台优势,聚焦半导体先进制造核心应用技术研究,共同建设集“科学研发、技术创新、公共服务、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于一体,具有全球较大影响力和国内一流竞争力的半导体先进制造研究院。

该研究院将建成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的创新中心,推动半导体先进制造领域涉及的半导体晶圆激光制造、半导体晶圆超精密制造、半导体光学元器件微纳制造、半导体检测、超精密功能部件制造、功率半导体器件及应用等新兴前沿技术与半导体先进制造装备的交叉融合,突破关键系统和装备中“卡脖子”技术。


来源:湖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