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 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于:2021/01/18


2021年1月10号,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成功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以线上视频和线下会场形式同步进行。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孙逢春、钟志华、丁荣军、翟婉明等23名委员、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校长助理李肯立、科研院和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会议。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与青年教师代表列席会议。由校长助理李肯立主持开幕式,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孙逢春教授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

段献忠校长在致辞中对各位参加会议的学委会委员、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实验室全体固定人员在过去一年工作与努力。殷切希望实验室和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谋划好发展和布局,落实实验室科研运行、人才建设等方面的解决和发展方案。

为感谢实验室首任主任李光耀教授对实验室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发挥优秀专家对实验室发展的领引作用,实验室聘任李光耀教授为荣誉实验室主任,由钟志华宣读聘任决定,由段献忠校长代为颁发聘书。

实验室主任徐世伟教授从实验室科研概况、队伍建设、研究进展以及开放交流等方面全面总结汇报了2020年实验室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重点。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工作报告和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认为实验室在学术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和开放交流方面工作出色,对实验室在疫情影响 下仍然保持科研能力和成果的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对实验室王耀南教授、李肯立教授所做出的抗疫贡献表示感谢,也认为实验室领导班子在今年实现了良好交接,各项工作积极向上。同时,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后续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段献忠校长认真听取了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的意见,并承诺湖南大学作为依托单位将积极推进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今年受理的11项自主课题、30项开放基金课题申请进行了讨论,批准了7项自主课题、13项开放基金的申请。

叶崇教授、王晓钢副教授、边有钢副研究员分别做了《高性能沥青碳纤维的批量制备及其在汽车上的应用探索》、《基于跨尺度先进表征的疲劳机理与寿命预测研究》、《矿用自卸车无人驾驶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实践》三个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