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召开2021年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离退休教职工迎春座谈会

发布于:2021/01/18

2021年1月14日,我院在集贤宾馆会议室召开“2021年离退休老师迎春座谈会”。座谈会安排了每会一歌、2020年离退休工作汇报、“霜叶红于二月花”主题活动、学院领导讲话和院情通报、迎春餐叙等环节。学院80余名退休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会,学院领导彭晓燕、姜潮、易洪波、戴宏亮等出席。

上午9点30分,退休老教师合唱队以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和《情对祖国讲,爱对祖国说》开场。情深意切的合唱点燃了离退休老师们的热情,会场气氛热烈。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孟仁代表离退休党总支和第一、第二党支部向离退休老同志和学院领导汇报了2020年离退休支部党建工作和离退休工作的情况。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和党支部始终秉持实事求是精神,在防疫隔离的态势下采用多种方式,保持与离退休党员、群众的联系,坚持有所作为的工作理念,组织学院离退休老同志认真参加离退休处和学院党委组织的学习、文体活动、关工委、文化建设等工作,主动利用学院教学、科研、学工、工会多种活动平台,丰富老同志的退休生活,力所能及地发挥作用,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建设,取得良好的实际效果。

座谈会进行了“霜叶红于二月花”主题活动。在“新年心声”演讲环节,周志国老师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题、谭鹤良老师以《童年的故事》为题进行了演讲。在 “天籁之音”环节,展示了来自北京、美国、加拿大、海南、长沙等地的老师们的贺信、贺词与问候。展示了柳玉华老师、李扬老师奉献的绘画作品《硕果》、《事事大吉》《平安中国》、《松鹤延年》等。在“诗韵迎春”环节,展示了刘越幸、盛晓敏、柳玉华、温松明、宋福磐、肖仲怀、刘善平等退休教职工的诗词作品,来自生活的诗韵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表达了人虽老,但仍有为学院、学校发光发热的雄心壮志。

学院党委书记彭晓燕率学院领导班子出席座谈会。彭书记向离退休老同志一一介绍了新调整的院领导,并向离退休老师们表达了学院对老同志的亲切问候。学院执行院长姜潮教授就学院2020年度工作、各重点工作的举措及突出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2020年度学院在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综合管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工作让离退休老同志非常振奋,对学院各项工作,尤其是各重点版块的工作举措十分赞赏,对学院姜潮院长展望学院发展满满的自信和彭晓燕书记致辞的激情感到非常欣慰,学院离退休教职工们期待学校和机械学院在新的一年再创新佳绩!

与会人员充盈着人未老,莫蹉跎,且行且乐且风流的激情,携手欢愉道珍重,纷纷合影留念。座谈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出席座谈会80岁以上老同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