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我院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于:2021/01/17


  2021年1月15日,我院第七届一次教职工、第十五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逸夫楼召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杰出席会议,全院教职工、双代会代表及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学院年度工作报告、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学院“十四五规划” 介绍,对学院工作、领导班子进行民主测评。会议第二阶段进行工会换届选举,会员代表听取了学院工会主席戴宏亮代表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所做的工会工作总结汇报,并对下届工会委员候选人进行选举,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经过大会差额选举投票,选举产生了机械院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06e905b8d1a74a494a226413ce6ed3d



       校党委常委、机械学院执行院长姜潮指出,过去一年,在新冠疫情诸多压力下,学院上下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和大力支持下,在全院教职工努力下,持续增强党建思政建设,健全责任体系,落实安全检查,学院教学与科研成果的各项指标较去年均有较大提升。姜院长还介绍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出今后要继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学位、学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面向国家“卡脖子”的技术缺口输送关键人才,实事求是,创新突破,推进学院学科高水平稳步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持续发力。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杰指出,工会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各部门工会应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加强民主管理、参政议政、院务公开。青年教师应从讲课技能等方面持续提升自我。工会要把提升教职工教学基本能力、劳动素养等方面作为重要的工作方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623a2152a7418cbd432b3653031f8e5

  学院党委书记彭晓燕做大会总结发言:在过去的时间里,机械学院部门工会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大局,做好服务,带领和教育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教书育人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工会工作的开展,有力的推动和促进了学院各项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一届工会,要继续组织和教育广大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并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带领教职工全方位参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本次代表大会的召开,使得学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机制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在全体代表们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