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机械院:上海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工程分会成立

发布于:2021/01/25

1月23日,湖南大学对接上海校友联谊活动暨上海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工程分会成立仪式如期在线上举行。校友总会领导、机械院现任主要领导、上海校友会领导班子、机械院在沪校友代表、机械院各地校友会代表以及其他学院校友代表,约260人参与此次活动。

上海校友会副会长、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1976级校友严方敏做主要参会嘉宾介绍,并主持会议。

上海校友会副会长严方敏介绍出席嘉宾

2012届校友王政向全体人员汇报上海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工程分会筹备情况及机械院在沪校友整体情况。

机械分会秘书长王政介绍分会筹备情况

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李亚光宣读了关于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同意上海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工程分会成立的备案批复,同时介绍机械分会的服务团队,并表达了对机械与运载工程分会平台服务校友和服务母校的期望。

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李亚光宣布分会成立

机械分会会长张艺林分别从分会的使命、目的、背景特色及目标和愿景分享了关于分会的几点想法,阐述了校友会所承载的归属认同、家国情怀、终身学习和他乡故知的特殊使命;提出了成立机械分会的必要性和特色,并从继续学习,扩大产学研交流,为学院和地方的发展做出贡献等三个方面对上海校友会机械分会未来的工作进行探讨。

机械分会会长发表就职演说

校友总会秘书长李劲松对此次会议顺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会议筹备的志愿者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对关心母校发展的全体校友和家人表示衷心的问候,并提出了对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工程分会在服务校友、联系母校、建设上海等方面工作的希冀。

校友总会秘书长李劲松发言

机械院党委书记彭晓燕宣读贺信,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和海内外校友,向上海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工程分会及全体上海校友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和问候,并充分肯定了上海校友会的工作以及为湖大校友做出的贡献,对机械分会未来工作结出硕果充满信心和期待。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彭晓燕宣读贺信

校党委常委、机械学院执行院长姜潮向大会做“十三五”期间学院学科建设总结汇报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他指出,回顾这五年的发展,学院正在学科特色建设之路上稳扎稳打、积极探索,国际影响力持续扩大,开始进入国内机械学科核心竞争圈,在下一个五年计划中,学院将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和学科质量等方面继续发力,争取将学院打造成湖南大学的一张学科名片。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团结努力和背后支持,在一代代湖大人机械人的传承下,凝聚起了集体的力量。

机械院执行院长姜潮介绍学院“十三五”发展及“十四五”规划

会议最后,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原湖南大学校长总结发言,针对现有情况对校友工作进行了简要分析,并围绕母校建设发展、校友工作发展等议题提出建议,他肯定了机械学院十三五工作取得的成就及十四五计划的愿景,同时表达了对校友会与学院对接,双轮驱动共推人才培养的信心,另一方面,对今后分会的活动开展形式提出了宝贵建议。

原湖南大学校长、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翁祖泽总结发言

广大校友通过屏幕为母校、学院、老师送上了满满的祝福,校友们相互致以新春祝福,会议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