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智能车辆团队召开2020学年首次组会

发布于:2020/09/21

2020年9月14日,智能车辆团队在机械院楼401会议室召开秋季学期第一次组会。会议由边有钢副研究员主持,全体教师、研究生和工程师参加,丁荣军院士作新学期致辞。

会议伊始,边有钢副研究员简要介绍了团队基本情况:智能车辆团队由丁荣军院士领衔,是机械院规模最大、团队成员最多、研究方向最广的大团队。紧接着,今年新入组的研究生和工程师作了简要自我介绍;经老师推荐、民意调研,选举李建中博士为新任组长,李建中组长表示:在新学期,他将尽快摸清新同学的情况,帮助其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同时,将于近期开展团建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为老师和同学做好服务工作。然后,边有钢副研究员宣读了2019~2020年度成果表彰名单和推荐理由,共有4名研究生和3名工程师获得荣誉证书;丁荣军院士现场为获奖人员签名并颁发荣誉证书,并鼓励同学们和工程师们不忘初心、再接再厉。最后,丁院士作新学期致辞,丁院士表示: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我们由十几人迅速发展成近百人的大团队,这是事业需求推动的,以后团队的项目会越来越多,创新驱动力量越来越强。未来的几年内,在轨道交通装备、公路交通装备以及海洋装备领域,做到国内首屈一指是我们一直未变的目标!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现有平台和资源,借势发力,秉承“敢为人先”的信念,扎实专业本领,为团队发展、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会议结束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此次会议,拉开了智能车辆团队新学期的序幕,丁院士的谆谆教诲让同学们深受鼓舞,更坚定了创新驱动、力争上游的决心。接下来,团队将加强和细化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为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营造良好环境,紧跟学术前沿动态,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交通强国、科技强国贡献湖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