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湘江畔的征途 —机械院全体新生展开拉练

朱政宇发布于:2020/09/21

9月20日上午,机械院全体新生沿湘江西岸展开了全程16公里的拉练。

早晨6点35分,同学们早早的于天马公寓篮球场集合。列队点名后,队伍即刻出发步行前往湘江。清晨的湘江薄雾弥漫,一丝丝清幽笼罩在江畔,远处的高楼穿梭在云雾间,近处的绿树摇曳于水岸。同学们沿江列队行进,在教官的带领下时而疾走时而慢跑,远望似一条紧贴湘江,时紧时疏的绿色飘带,整齐之中透出动感,秩序之中饱含激情。清晨,迷雾,沉默的战士们,以行动绽放青春的灿烂光彩。

顷刻,烈阳高升,迷雾退散,行军也变得越发艰苦。在体力消耗与日光照射的双重考验下,我们机械院的学子们无人退缩,越战越勇,在磨练意志的道路上一往无前,发扬着机械院“推倒一切”的传统精神。途中,同学们还经过了伟大领袖毛主席曾踌躇满志之地——橘子洲,江心岛的修长壮阔与湘江的波涛汹涌相映成趣,令同学们感慨万分。江之美景,人之苦旅,苦乐参半,令这场拉练不再是单纯的强身健体,而更像是一次修行。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当年的毛主席在橘子洲头如此发问。而今日,在自我磨练的征途上远望此处的同学们,想必早已心如明镜:排除万难,克服险阻,未来将掌握在我们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