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机械院: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南大学校赛圆满结束

许文倩 陈坤发布于:2020/09/20

9月17日,由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南大学校赛在线上顺利举行。莅临此次大赛现场的评委老师有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李孟仁,现代工程训练中心王群,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严贻满、金秋谈、谌霖霖、吴长德、王刚、刘彬彬、肖瑞、胡绚、刘江南、秦光照、伍素珍、文思维、曾益华。

下午两点三十分,在嘉宾和参赛选手陆续加入会议后,主持人对评审委员、指导老师以及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之后,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金秋谈老师针对本次比赛的主题进行了解读并详细介绍了评分细则。

下午三点整,所有评委被分为两组,分别进入两个会议号聆听参赛队伍的答辩。所有参赛队伍也被随机分为两组,依次进入会议进行答辩。此次比赛共有11支队伍参加,参赛内容分为助老机械与智能家居两类。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根据比赛主题,设计并制作了基于空间四杆机构的智能穿戴式助老装置、慧连--多功能辅助机械手、智能办公桌、智能收纳机器人等优秀的作品。答辩过程中,每位评委老师都认真观看了各个队伍答辩视频以及PPT的讲解,从切题性、合理性、创新性和市场前景四个方面进行评分,并针对每个参赛队伍的陈述提出了相应的意见,表扬了他们作品的优点,同时也指出了作品的不足之处,鼓励其加以改进,希望各个队伍都能在比赛中突出自己的创新与工艺特色,珍惜有限的表述时间。

经过四个小时激烈的角逐,评委对每一个参赛作品做了详细的记录,并在线上进行了集中评定与统计,最终得出了本次比赛的获奖名单。荣获一等奖的组分别是李发强组、张政昊组、汪晓超组、吴新政组;荣获二等奖的组分别为曾琮组、黄家琨组、常远组、李巧升组;荣获三等奖的组有张亚轩组、王雨琦组、蒋才旋组。

相信所有的参赛同学都在参赛过程中增强了本专业的相关知识,锻炼了实践操作能力,不论结果如何,让我们为他们一年的努力与付出喝彩,同时也热烈期盼获奖的优秀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省赛和国赛中一马当先,斩获佳绩,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