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理委员会考察智能车辆团队

发布于:2020/09/17

2020年9月14日,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理委员会主任罗予武一行到智能车辆团队参观考察,并在现代工程训练中心A栋201会议室举行团队发展近况汇报会议,丁荣军院士参会。

团队的胡满江教授、秦洪懋研究员向大科城管委会领导莅临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在胡满江教授的带领下,管委会领导先后参观了智能调度实验室、海洋装备实验室、自动驾驶车辆平台和智能互联路测设备。据胡满江教授介绍,当前团队的硬件设备能实现环境感知理解、融合定位建图、自主决策规划、动力驱动控制、网联多车协同、云/边缘计算与智能运维等多项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涉及计算机、软件、通信、自动化以及车辆等多个学科的交叉,在轨道交通装备、道路交通装备、海洋装备领域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管委会领导对团队的发展态势表示高度赞扬。随后,在201会议室由徐彪副研究员向丁荣军院士和管委会领导简要介绍了团队成立的背景以及当前发展情况。

大科城管委会罗予武主任表示:团队经过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发展迅速,取得的科研成果有目共睹。我们岳麓山大科城的建设,在生生不息、薪火相传中承载和延续着亘古不变的家国情怀与历史责任。诚盼各位老师,在丁院士的带领下,继续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将这份责任内化于心、见之于行,体现在挑战难题的实践里、彰显于久久为功的行动中,把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建成美丽大学城、一流科技城、最佳创业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