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心情保卫战”主题健康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任建浩 闫智琪发布于:2019/11/13

11月12日晚7点,湖南大学心理办主办、机械运载工程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情保卫战”在复临舍201举行。活动邀请到了段辉高老师、国家心理咨询师彭萍老师以及资深辅导员杨文蕴老师三位老师作为嘉宾,孙文婷老师、李健老师、闫智琪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用诙谐幽默话语将同学们瞬间代入到了现场的气氛中,接着一位自称凉凉的大四学生上台讲述了自己求职的困惑和烦恼,三位嘉宾分别从专业导师、辅导员、心理老师的角度剖析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杨文蕴老师通过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用数据直观地反馈了当下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帮助学生认清自己,合理定位。段老师则指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成功只留给持之以恒的人。彭老师则运用专业心理学知识,将学生内心理想与现实、高评价与低评价等自我剖析成八个角度,由现场观众配合展示,向大家生动立体地呈现了该同学的现状及困境,从而说明该同学的症结所在,只有将现实低评价的自我由阻力转化为助力,才能实现理想的自我。面对接下来上台倾诉的大一新生的入学适应问题,三位老师也都给出了各自的建议。

活动以一个抑郁症主题的心理剧节目收尾,演员们用精彩生动的演技向观众们展示了抑郁症的形成过程。表演结束后,嘉宾们心理剧内容从抑郁症的成因、抑郁症的类型等做出了深度分析,并教会同学们该如何应对。之后,嘉宾与现场同学互动,帮助参加活动的同学解决他们的烦恼。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心理管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更让大家理解了“阳光,健康”对心理活动的意义,鼓励同学们提升自我心理问题疏导能力,教会大家在“心情保卫战”中攻坚克难,保卫自己的好心情。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课”希望能够帮助那些在学业、情感有压力,人生迷茫的那些同学指明方向,及时调整状态,拥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