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2019年度“赛论文•竞青春”全国高校科技论文竞赛首场校园启动会在湖南大学举行

姚玉翠发布于:2019/06/28

6月26日,2019年度“赛论文•竞青春”全国高校科技论文竞赛长沙赛区校园启动会在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401报告厅举行,这也是此次全国高校科技论文竞赛的首场校园启动会。校党委常委、我院执行院长姜潮、院党委副书记易洪波、副院长刘坚、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袁志刚、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出席启动会。

启动会上,姜潮代表我院对本次活动表示支持,并预祝此次全国高校科技论文竞赛取得圆满成功,主办单位详细介绍了本次论文竞赛的相关安排,参会师生积极参与互动,袁志刚宣布2019年度“赛论文•竞青春”全国高校科技论文竞赛长沙赛区正式启动。

2019年度“赛论文•竞青春”全国高校科技论文竞赛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主办,联合有关高校和期刊,以“交通和能源装备技术绿色、智能发展”为主题,由中国工程院刘友梅院士、丁荣军院士、桂卫华院士等领衔担任竞赛评委,设北京、上海、杭州、武汉、长沙等五个赛区。竞赛面向全国高校本科以上全日制在校学生,旨在通过竞赛展示高校学生的原创智慧和青春力量,支撑科技强国、交通强国战略。

本次竞赛参赛者有机会与院士专家面对面交流,获奖论文有机会得到院士专家亲自点评;报名参赛即有机会受邀参加中车株洲所企业开放日活动,组织方承担交通食宿费用;本次竞赛将分赛区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论文奖金丰厚;获奖论文将向合作期刊推荐刊发,其中由主办单位的主办期刊刊发的,免版面费,稿酬从优;获奖论文有机会受邀参加中车株洲所企业科技论文年会,组织方承担交通食宿费用;获奖论文作者有机会直通中车株洲所2019年秋季校园招聘面试或企业实习。竞赛征文官方通知网址为http://campus.51job.com/zz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