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卡董事长梁林河一行参观考察实验室

发布于:2019/06/28

6月20日下午,三一重卡梁林河董事长一行在学院副院长刘坚教授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由实验室李彬博士负责向梁董事长一行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和科研人才队伍。

梁董事长依次参观了智能激光制造实验室及其开发的智能激光加工装备、异种材料高效连接实验室及相关先进成形连接技术。了解了汽车碰撞用实验假人的开发及主被动安全技术、汽车光电材料加工技术、汽车结构数据库开发等方面的研发情况。在参观汽车光电材料加工技术实验室的时候,梁董事长对这类新颖的技术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他表示实验室的这项技术可以利用在卡车的重量检测领域,解决行业痛点问题。梁董事长对与实验室展开丰富的产学研合作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随后梁董事长赴学院进行了创新与创业”学术报告的演讲,并被聘请为湖南大学兼职教授。

人物简介:

梁林河,湖南涟源人,199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2010年毕业于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并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现任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卡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