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双创支部携手格力公司领略中国智造魅力

王庆录 闫智琪发布于:2019/07/01

6月29日,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党支部同湖南长沙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一起组织开展了“湖南大学—长沙格力 Open Day”的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易洪波老师及本科17级辅导员闫智琪老师参加此次活动。这也是我院双创支部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


上午,我院参加活动的同学在闫智琪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长沙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格力十强讲师-杨静老师用独到的方法为同学们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杨老师引入了一个概念-“生命密码”,即通过简单的运算认识到自己性格中的优势与不足,择长避短,权衡自己的择业方向,在职场中脱颖而出。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下午,易洪波老师和同学们在长沙格力企业领导和讲解人员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格力产品展示区和生产车间。参观了采用由WIFI智控技术、智能声控技术、智能人体传感技术、三缸双极压缩机等技术打造的智能空调,由瞬冷冻黑科技打造的冰箱,国际领先省电的中央空调等等。车间几乎全部采用智能制造,不管在注塑车间,钣金车间还是总装厂,从空中的智能物流,智能小车,到下面的智能机械臂,完全自动化、智能化。一间智能信息集控室就可以让所有生产过程联动起来,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也保证了批量化生产。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与书本上看到的不同的智能制造。同学们也亲身实地地感受到到秉承环保理念,绿色智能的现代化工厂,同时也对自己专业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活动最后,大家一同参加座谈会,长沙格力高层领导古湘龙先生、易洪波老师等先后发表讲话。就同学们所关注的职场规划问题,企业领导从企业的角度、过来人的角度给予同学们诸多建议。参与此次活动的杨士超同志表示:感谢学院及格力公司提供的机会,这对于自己的生涯规划,做出正确职业决策都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希望自己可以多了解智慧创造,为民族实体企业创造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