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召开离退休老师迎新春座谈会

陈添 李孟仁发布于:2019/01/14

image.png

2019年1月11日,我院在学校工会活动中心召开“2019年离退休老师迎新春座谈会”。座谈会安排了每会一歌、2018离退休工作汇报、“霜叶红于二月花”主题活动、学院领导讲话和院情通报、迎春餐叙等环节。学院90余名退休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学院领导彭晓燕、姜潮、易洪波、刘坚、戴宏亮、冯凯等出席。

上午9点30分,座谈会退休老教师合唱队合唱歌曲《祖国,慈祥的母亲》和《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开场。情深意切的合唱点燃了离退休老师们的热情,会场气氛热烈。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李孟仁代表离退休党支部向离退休老同志和学院领导汇报了2018年离退休支部党建工作和离退休工作的情况,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始终秉持“坚持支部活动经常化、规范化,结合学院退休教工自身经历、条件和实际情况,坚持有所教、有所学、有所为、有所乐、有所助,不断创造丰富、健康、美好的退休生活,做和谐生活的模范、老有所为的模范”的工作理念,组织学院离退休老同志认真参加离退休处和学院党委组织的学习、文体活动、关工委、文化建设等工作,主动利用学院教学、科研、学工、工会多种活动平台,丰富老同志的退休生活,力所能及地发挥作用,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建设,取得良好的实际效果。2018年年终考评,离退休处党委评定我院离退休党支部为优秀;学校评定我院为2018年度离退休工作先进单位。

在“霜叶红于二月花”主题活动的“湘西行忆”演讲环节,林昭淑、秦玉忠、刘潭玉三位老师回忆了43年前湖大师生在湘西参加“农村社会主义教育活动”、“农业学大寨”和“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和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的岁月,展示了在生产队的老照片;讲述了2018年支部组织的“湘西十八洞之行”的见闻,展示了湘西之行的新照片。通过湘西翻天覆地的变化,许多老师进一步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对国家、对人民的巨大作用,“精准扶贫”对贫困农村脱贫攻坚的巨大作用。

在“霜叶红于二月花”主题活动的“天籁之音”环节,展示了洪学勤、肖仲怀、刘牧宇、康克强、杨受章等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孙宗禹、孙婉娟、刘善平、温松明、祝敏、黄礡、施丽珍、李梅林、殷安平北京、广州、深圳、厦门、海南等地的10余位学院离退休老师通过微信、邮件、短信和电话传来对离退休支部、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和学院的新春祝福和期盼。

在“霜叶红于二月花”主题活动的“诗韵迎春”环节,展示了康克强、程自彬、盛晓敏、温松明、刘越幸、刘善平、唐齐飞、谢惠民、柳玉华、李孟仁等10位退休教职工的30件诗书画影作品,来自生活的诗韵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表达了人虽老,但仍有为学院、学校发光发热的雄心壮志。

学院党委书记彭晓燕率学院领导班子出席座谈会。彭书记向离退休老同志一一介绍了新调整的院领导,并向离退休老师们表达了学院对老同志的亲切问候。学院执行院长姜潮教授就学院2018年度工作、各重点工作的举措及突出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2018年度学院在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综合管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工作让离退休老同志非常振奋,对学院在各重点版块的工作举措十分赞赏,对学院突出指标完成情况感到欣慰。姜潮院长展望学院的发展充满自信,学院全体师生将继承退休教职工们留下的宝贵财富,把握新时代脉搏,在新的一年再创新佳绩!

座谈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与会人员纷纷合影留念。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