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2018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顺利完成

熊妍发布于:2019/01/07

新年第一周,机械院开展2018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在3日至4日下午,学生党支部书记向学院党委委员述职,学院离退休党支部的六位老党员同志参与评议。

支部书记向党委委员述职以PPT答辩的形式,按照“一述一评”方式进行,每人述职6分钟,回答提问2分钟。主要汇报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支部建设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加强和改进支部建设工作的思路措施等。在述职过程中必须体现支部“两学一做”、“三会一课”落实情况、“五化”建设情况。

其中国防生支部开展创新微党课、“红色书香”读书交流会,促进支部成员主动学习了解党的理论知识,通过阅读分享帮助彼此拓宽视野、培养大格局和人文情怀。部分研究生支部书记汇报了因较多党员因公出差不在校,支部线下的活动参与人数较少的问题,同时也在努力尝试解决这一共性问题,目前通过积极建设“红星云”网上支部,使用网络手段发布学习资料,与支部党员沟通学习生活情况。针对本科生毕业年级党支部书记提出的,很多同学因备战考研而参与组织生活积极性不高的问题,离退休支部书记李孟仁建议支部可以将考研也作为支部活动的主题,尝试与研究生新生党支部共建,邀请学长学姐分享考研备战的经验,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建设,督促学生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落实“两学一做”要求,履行“三会一课”义务,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2018年底,全体学生党支部对标“五化”建设合格评估标准进行自查,整理问题清单和改进思路,力求在今年的支部建设评估中做到“对标争先”、争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