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福建省政协领导一行参观考察汽车车身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于:2018/11/14

我院校友,现任福建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黄红武教授等福建省政协领导一行于119日中午参观考察了位于两山一湖的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

黄红武,系我校1977级机械系机械制造专业校友,曾任我校机械系主任、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厦门理工学院校长、党委书记,厦门市科协主席;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福建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现任福建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

实验室副主任邓久华教授接待了来访领导,并为客人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概况、目标与定位、研究方向、仪器设备与实验平台、科研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情况。政协领导一行人对实验室的3D打印、磁脉冲成型、车身结构优化等产生了浓厚兴趣。同时,客人详细考察了实验室激光加工与装备制造、磁脉冲成型与异种材料连接、汽车碰撞用实验假人开发与主动安全、车身新材料应用、汽车结构数据库开发等方面的研发情况。福建省政协领导一行对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车身设计制造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