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顺利召开

雷昊 熊妍发布于:2018/10/22

1 院党委书记培训.JPG

10月20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在研究生院楼A203教室召开。本次培训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彭晓燕主讲,党委副书记易洪波、组织干事魏莉、学工办辅导员参会。

彭晓燕首先引导所有支部书记思考自身“三重身份”——学生、党员和支部书记的身份意义,强调支部书记在专注于课堂学业、科学研究的同时,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完成推进党支部建设的重要任务。同时系统地从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党支部的主要任务职责定位以及合格的党支部书记要求这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基层学生党建工作的内容,通过讲述自身学生时代的故事来激励各支部书记时刻谨记严格要求自己,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勤学、修德、明辨、笃行”,立志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为了调动支部书记的积极性,锻炼队伍的团结协作能力,魏莉带领大家先后进行“小鸡成长”以及“沙漠淘金”两项特色团体辅导活动,老师和支部书记们共同参与,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提高支部书记队伍团结配合、齐心协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为日后支部党建活动的组织工作积累宝贵经验。

本次培训中,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有关党建工作文件精神的号召,进一步明确学生支部书记的工作任务和要求,通过培训促进先进党员干部队伍融合、全面提高支部书记工作的素质能力,在之后的工作中积极引导支部党员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钻研科学知识、勇攀科学高峰,带动广大学生党员争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朋辈互助友爱的践行者、就业创业和志愿服务的争先者。学院后续将继续开展关于基层党建的党员实践活动。

2 素质拓展.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