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关爱“春苗”,助力教育扶贫

方婷发布于:2018/10/22

IMG_20181019_140019.jpg

2018年10月19-20日,我院机关党支部5名老师教师来到隆回县,走访当地双青村及部分贫困学生,为他们带去许多学习文具、体育用具、教学用具,同时也带去了学院党委和教工党员的问候与关怀。

19日,机关党支部老师先到达双青村,与学校校长、学校老师进行座谈,学校校长刘亚玲对湖南大学一直以来的帮助表示感谢,尤其是我院师生每年的暑期支教开拓了山区孩子的视野,不仅在物质上,更是在精神上帮助了贫困学子。座谈中了解到双青村目前仅有53名学生,基本都是留守儿童,部分学生上学要走约2小时山路,大部分学生求知欲较强,学习刻苦。近几年在当地政府、我院师生的帮助下,学校有了篮球场、乒乓球桌、图书室,教学条件有所改善。

老师们随后走访了三名贫困学生,在走访过程中与当地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到了家庭情况以及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并鼓励他们热爱生活、劳动致富,多多关心孩子教育,争取把孩子培养好。在与学生交流过程中深入了解了每一名同学目前的学习状况、心理状况,结合学生情况制定了后期助学规划,激励学生勤奋学习、乐观上进,争取学有所成。

自2012年开始,我院成立了“关爱春苗”项目,以公益助学为基础,重点加强心理方面的辅导和引导,开展学业帮扶、情绪疏导和理想教育,发动爱心班级与当地留守儿童建立朋辈辅导结对关系,通过每周一电、每月一信进行长期的辅导交流,并由我院师生组成团队每年到双青村开展暑期“三下乡”公益助学活动,进行实地的辅导。现已累计资助244人次,资助金额达到169965元,捐赠图书200余册。

此次机关党支部走访双青村、慰问贫困学生,是学院党委精准扶贫、教育扶贫的具体举措之一,结合走访收获,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完善暑期“关爱春苗”项目,号召更多师生加入公益助学的队伍中,共同关注山区孩子成长。

mmexport1540043208889.jpg

P81019-1548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