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第六期发展对象学院培训会顺利召开

周禹初 熊妍发布于:2018/10/12

我院10月10日下午,我院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会在学院401教室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建兼干熊妍主持,院学工办韩晓明、李健、王伟彬老师参会并担任汇报环节评委。

会议开始,主持人首先整体介绍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的整体安排,重点强调组织纪律,要求各位学员在学校和学院的相关培训环节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发展党员程序。

培训会上所有学员观看纪录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第九集《党的自我革新》视频,视频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和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伟大进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责任与担当。在场的学员表示十分震撼,进一步感受到加入党组织的光荣性和严肃性。

汇报2.jpg

随后进行小组讨论环节,学员们以分组为单位结合观影视频的内容,围绕“共产党的责任与担当”进行一个小时自由讨论,一时之间教室里各位学员积极参与、慷慨陈词,充分表达自己对于党的认识。讨论结束后,每个小组派出一名代表上台发言。2017级本科生的一个小组认为共产党的责任与担当体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完善党的自身建设,努力推动国家进步、实现人民幸福;2016级本科生的一个小组认为共产党的进步与发展具有历史必然性,全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有旗帜鲜明、政治正确的价值追求;国防生代表认为共产党的责任与担当与每一个人的责任与担当密不可分,作为国防生应当结合自身特色,保卫国家,为实现国家强军梦贡献力量;研究生代表提到共产党始终坚持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青年学生应当坚守志愿入党的初心,加强学习、廉洁自律,为国家改革创新贡献智慧。

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给所有学员上了生动的一课,完成党员发展程序中的重要环节,深化对学生的价值引领。学院拍摄记录了发展对象培训小组代表汇报的全部过程,结合学工办老师的评分,之后将作为发展对象考核的重要依据。

m1539345746611395.jpg

全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