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留学生班会顺利召开

吴文辉发布于:2018/10/12

10月11日晚,由我院研究生会组织的2018级留学生班会在院楼210顺利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冯凯院长助理、刘颖老师、留学生主席Steve、全体2018级留学生、研究生会留学生部的各位同学以及各位志愿者们,外国语学院王宇轩主持了本次会议。

在会议的开始,冯老师代表我院对加入我院的留学生表示了真挚的欢迎。在冯老师的演讲中,他首先提出语言的学习非常重要,希望留学生们在学习的同时一定要注意提升语言能力,这样才能更好的融入我院这个大家庭;其次,冯老师也指出学术是枯燥的,但是生活是丰富多彩的,精彩的生活往往能够给学习带去很大的帮助,缓解你学习时的苦闷,在此他也祝愿所有的留学生在我院生活学习愉快。

1.JPG

接着,留学生主席Steve分享了在中国的经历,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他也说到,在中国他学到了很多知识,也认识了一大批有着相同爱好和志向的朋友,在中国的经历使得他提升了很多,作为众多留学生中的一份子,他也希望他们这个团队能够一起进步。 随后,各位留学生进行了自我介绍。

2.JPG

为了留学生能够对中国文化有更多更广的了解,我院研会的留学生部同学们特意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汉服、古筝和书法,并进行了服装、书法展示以及古筝表演。表演展示结束后,全体人员进入了游戏互动环节,在游戏中,各位同学和留学生们积极交流,在抢答环节中踊跃表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游戏结束后,陆泽金同学还向各位留学生展示了如何使用共享单车。本次会议在这里也落下了帷幕。

会议结束之后,参会的全体人员进行了合影留恋。本次留学生班会旨在表达学院对留学生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关心,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加强留学生同其他同学间的交流,使留学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到学院大集体中。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