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优秀班集体创建成果答辩暨风采展示大会顺利召开

赵佳盈 李庄发布于:2018/10/13

2018年10月12日,我院2017-2018学年度优秀班集体创建成果答辩暨风采展示大会于机械院院楼401报告厅成功召开。我院党委副书记易洪波,代理团委书记孙文婷老师,学工办主任张骏老师,辅导员熊妍老师、方婷老师、李健老师、韩晓明老师出席会议,机械院1706班主任杨钦文老师、1713班主任金秋谈老师和各班代表参加。大会根据校优秀班集体学年考核及推优相关文件精神开展机械院2017-2018年度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的考核及年度评优工作。

QQ图片20181013121255.jpg

下午6点30分,主持人宣布大会正式开始。 十位班级代表依次上台从本班的学习情况、班级建设、班级文化等全方面展示班级风貌。多媒体视频,PPT,音乐等多种元素有机结合,展示班级风采的同时又不失特色与趣味性。各班在展示过程中体现出了班级自信,贯彻湖大“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精神,展现了机械院良好的精神风貌。

评委提问环节中,易书记对平时学习时间、班级规划,以及寝室挂牌率,学科挂科率和优秀率等进行提问,提出了相关建议。班级代表保持着谦逊的态度,表示将在未来的班级建设中继续努力,不断前进。担任大会评委的老师们也就班级代表的发言发表班级建设看法。评委提问环节后,由各班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审投票,工作人员当众计票,并综合评委打分,确定本次优秀班集体评选的最终排名。

QQ图片20181013121243.jpg

易洪波书记对参加会议班集体的班委和同学表示肯定,同时也希望有更多优秀的班集体积极参与,交流与学习,塑造班级凝聚力。易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各班级都要重视学风建设,每一个同学都要有大的格局,对自己有一个更高的定位与目标,充分利用好大学的舞台,向上发展”,希望同学们将眼光放长远,明白自己差距与不足,不要只满足于现在取得的成绩,而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向更高的平台继续发展。也相信大家作为机械院优秀的一代,都有着自己的格局,大学阶段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学习与进步。最后,易书记对于寝室、班级的风气提出了要求,激励同学们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带动其他同学学习积极性。

此后,孙文婷老师对各班展示情况做出点评。孙文婷老师在对各班集体表示肯定之后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保持严谨的态度,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二是注意细节,有整体的把握感。同时希望班级在后续的发展建设中多积累,多学习,为每一位同学创造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也为机械院的发展贡献力量。熊妍老师同时也表示了对班委工作的肯定,鼓励他们多付出,带领班级不断前行。

大会最后,主持人宣布优秀班集体答辩最后排名,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大会彰显了班级风貌,是对过去一年优秀班集体建设班级表现的考核与肯定,也挖掘出不足与欠缺,为班集体未来的发展建设打下基础,也为18级各班集体未来的创建工作做出良好的示范。希望在优秀班集体的推动下,机械院的发展登上新的台阶。

04366F14E93132FAE9224CF224959ED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