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航空航天创客教育实践基地落地湖南大学

发布于:2022/12/02

(尚锦松 孙焰鑫)

11月29日,航天五院518所航空航天创客教育实践基地落地湖南大学,并在高端智能装备关键部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举行了揭牌仪式。国家高效磨削中心主任冯凯、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贺迅,以及对航空航天感兴趣的同学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冯凯为“航空航天创客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室。在6自由度空间卫星姿态底面模拟气浮实验台,同学们了解了多自由度机器人的控制原理,了解地面模拟空间卫星姿态调整的基本原理。观摩了小航天机器人交汇通信地面模拟实验,能够直观模拟空间航天器的运动姿态,通过无线通信及控制算法模拟飞行器之间的交汇过程。

在参观学习结束之际,冯凯老师真诚地邀请有想法的同学们加入航空航天创客实验基地,与他们一同完善这些工作平台。他还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一些航空科创方面的比赛,为将来的工作积累经验。

航天五院518所作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主要研制单位之一,在载人航天事业发展的二十多年历程中,参与了我国全部型号的载人航天工程研制任务,为我国载人航天飞行事业保驾护航起到重要作用,近期在空间站梦天实验舱建设、神舟十四号成功发射等重大项目中都贡献了航天五院518所的智慧。

航空航天创客教育实践基地落地,寓意着湖南大学与航天五院518所将加强航空航天领域的联系与合作,也能为湖南大学的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平台,共同致力于航空航天高端技术领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