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刘杰导师团队召开“学术诚信与职业道德”专题组会

发布于:2022/11/23

2022年11月19日下午4点,刘杰老师团队开展了关于学术诚信和职业道德教育的专题组会,刘杰老师团队10余位研究生同学参与学习,组会由赵越博士主持。


 


刘杰老师强调了学术道德与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强调诚信是一个人在社会生存与发展的基本准则,科研诚信直接影响科研环境,而科研环境对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赵越博士具体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学术不端、详细分析了近些年学术不端的典型案例;刘老师告诫同学们要抵御诱惑、坚守自己的道德底线,要能坐得住“冷板凳”,牢记学校实事求是的校训,要求我们高度重视并充分认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和学术不端的严重后果。


 


本次组会邀请了目前于英国爱丁堡大学做联合培养的王帅博士分享了自己的留学体会,王帅博士针对国外的科研环境和学术氛围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介绍了自己近一年来的研究成果。期间王昕宇博士也分享了自己在企业工作期间的感受,讲述了社会、企业对知识产权和职业道德的重视。

通过本次组会学习,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学术不端、哪些行为是违反学术道德的行为,充分认识到了学术不端的严重后果。相信大家一定会牢记刘杰老师的嘱托,牢记研究所“立德树人、唯新唯用”的理念,牢记学校“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遵守学术道德,恪守学术规范,努力营造更好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