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机械院:召开2021级转入学生交流会

彭正阳发布于:2022/11/22

11月12日中午12:30,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在院楼316召开本科2021级转入学生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贺迅老师、本科2021级辅导员方婷老师、本科2020级转入学生代表赵鑫杰共同出席交流会。

赵鑫杰同学是本科2020级从生物学院转入的同学,自来到机械院,他扎实学习、勇于拓展,尽快补上课程且成绩优异,目前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鑫杰结合自己一年多以来的学习经验,分享了在思想转变、课程学习、融入集体等方面的经验,鼓励大家抓住机遇奋起直追。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一起交流探讨学习生活方面心得。

针对同学们反馈的对专业存在不了解、对就业方向不太清晰等问题,辅导员方婷老师通过学院近年来学生的就业去向、薪资待遇等数据的分析,给同学们树立信心,充分发挥转专业的优势成为复合型人才。贺迅老师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提到“磨刀不误砍柴工”,希望同学们能勤学多思,并鼓励同学们要开阔眼界打开思路,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转专业学生交流会为学院和学生构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使转专业学生们感受到了学院和老师的关心和爱护,也通过榜样的分享传递了学习方法,有利于转专业同学更好地完成学业、融入到新集体中,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