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首届华语高校汽车辩论赛”湖南大学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于:2022/11/21

11月19日,“薪芒行动——首届华语高校汽车辩论赛”湖南大学站总决赛冠军赛、季军赛分别在机械院院楼401和研楼A201顺利开展,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贺迅,车辆工程系主任张冠军老师以及校辩论队指导老师茹娜等出席。

(贺迅致辞)

比赛正式开始前,贺迅老师致辞,总结回顾了本次辩论赛的发展历程与各路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同时对赛场上各辩手的思辩风采寄予期望,鼓励更多同学积极参与辩论赛事。

(冠军赛现场)

(季军赛现场)

随后,冠军赛和季军赛的辩手们分别入场落座,两场紧张刺激的比赛正式打响。冠军赛辩题是“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推广更依赖于公众意识的提高/技术落地”,参赛双方是正方机械二队,反方新传院代表队。季军赛辩题是互联网汽车给用户带来的风险大于利益/利益大于风险”参赛双方是正方机械与工管联合队,反方物电院代表队。

冠军赛上,正反双方就论题展开激烈辩驳,结合科学实验数据,市场调研,时事法规等多方面资料辅证自身观点,批驳对方辩题,辩论言辞中既具哲思之理,又富事实之证。正反双方在你来我往,互不相让中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扣人心弦的视听盛宴。

(茹娜老师点评)

辩论赛结束,激动人心的成绩公布时刻到来。机械二队获得冠军,新传院代表队获得亚军,机械与工管联合队获得季军,物电院代表队获得殿军。冠军赛中,反方三辩荣获最佳辩手;季军赛中,反方二辩荣获最佳辩手。

赛后,校辩论队指导教师茹娜老师对本次辩论赛进行点评,她肯定了双方辩手的风采佳绩,又根据双方辩手现场表现给予点评与指导。

华语高校汽车辩论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出了湖大学子的青春风采。作为“薪芒行动“的重要一环,汽车辩论赛本着“薪火相传,锋芒初显”的原则,通过多样化的辩题,在辩手之间的唇枪舌剑中,彰显青年本色,与未来行业精英共探汽车发展之路。辩论赛已经结束,但在这辩论中的精神与内涵却将长存不衰,正如在揭幕战中提到的:一簇薪火虽小但燃起的星火光芒却可以传衍不息,也象征着汽车青年“薪芒之志,未来可期”!

作者:张浩淼 尚锦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