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机械院:筑梦青春,拥抱理想

发布于:2022/11/21

11月18日下午,机械2210班“筑梦青春,携手共进、拥抱理想”主题班会于机械院楼211室顺利召开。班会以不忘韶华之青春目标为核心,围绕班级建设现状与未来目标与寄语展开,既是对已走过大半的大一第一学期的班级建设一次有力的总结,又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新的班风建设方案与目标,有效地加强了未来班级建设的秩序性和有效性,是十班学子们对学习与班级建设的一次思维碰撞和有效探索。本次班会由张峻霆和冯天娇同学主持,各班委干部积极组织,各同学积极配合,并特邀班主任李茂军老师,刘培学长与尚锦松学长与会,班集体团结一致,共同促成了这次班会的圆满成功。

本次班会由四项内容组成。会议第一环节,主持组织观看了由湖大学子拍摄的vlog——不负韶华。该vlog由五个湖大学子的蜕变为切入口,深刻讲述了人生之转变和不负韶华的应有态度,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视屏结束后,几位同学积极换位思考,将自己的经历代入进去,铿锵有力的展现了自己不负韶华的青春姿态。

会议第二环节,主持对10班开学以来的班级建设做了一次有力的总结,既指出了10班获得的荣誉和不足之处,也提出了班集体的班徽和班规大纲。让同学们既把握住了当下的情况,也对未来的建设有了清醒的认识。

会议第三环节,主持组织10班全体同学书写了对于学期的未来目标。同学们积极思考,认真反省,提笔运墨,写下了他们对于未来目标的展望。他们书写认真,所写目标出自真心。常言道:“有志者,事竟成”,他们一定能实现自己所定下的目标。

会议第四环节,两位班助和李老师对此次班会进行了有力的总结与反思,并携上了他们诚挚的祝福。两位班助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指点迷津,点亮了他们在学海上航行的明灯,为他们确立了行进的基本方向。李老师话语铿锵有力,明确指出了“绝不挂科”的红线,并提出了对班集体的期待。

人生必有其低谷,而青春永不散场。涉足陌生环境的少年们,终有一日会轻车熟路,那时的他们,必将直挂云帆济沧海。再次庆贺2210班主题班会圆满完成!

图:李俊彦,李振辉

文:李俊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