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荣誉 >> 正文

我院三位教授当选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Super User发布于:2014/08/25

撰稿人:左建平审稿人:杨旭静

      日前,教育部下发了《关于成立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教高函[2013]4号),公布了新一届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我院3位教授成功入选。 韩旭教授入选为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刘江南教授入选为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黄星梅教授入选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各专业和课程教学委员会在教育部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主要工作任务包括组织和开展本科教学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就高等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教材建设、教学实验室建设和教学改革等工作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制订专业规范或教学质量标准;承担有关本科教学评估以及本科专业设置的咨询工作;组织教师培训、学术研讨和信息交流等工作;承担教育部委托的其他任务等。

     本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是在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中央部门所属高校、行业部门(协会)和上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基础上,经教育部认真遴选并广泛征求意见选聘的。本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共设109个学科委员会,各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由教育部聘任并颁发聘书,任期自2013年4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我院三位教授的入选,反映了我院本科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相关专业综合实力及社会影响力。各入选委员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为全国各相关专业及课程的发展提供专家服务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