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荣誉 >> 正文

机械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Super User发布于:2014/08/25

     “第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现场决赛”于2013年7月在杭州和昆明成功落下帷幕。其中由我院设计系谌霖霖老师、信科院周虎老师共同指导的2010级机自专业章鸿滨、李奕冀、肖亚彬同学开发的应用软件“《精简版机械设计手册(涵盖范围:部分内容)》”,成功摘取了软件应用与开发类一等奖的桂冠。

      该作品4月份从校内赛胜出,进入中南赛区参赛,并顺利入围全国现场决赛。7月22日在杭州举行的决赛现场,经过作品演示和现场答辩环节的激烈角逐,获得“软件应用与开发类—数据库应用”一等奖。该项作品在大会闭幕式上做了特别优秀作品汇报展示,得到了与会专家、评审及参赛院校师生的高度评价。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是一个国家级的以实现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培养目标为核心的创新平台。大赛面向所有专业,使每一位在校大学生都可以在这个舞台上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自己的梦想和才华。

      此次大赛参赛作品共有2200余件,最后入围全国决赛作品为978件,决赛获得一等奖作品仅52件。此次是我校首次大规模组织参加该赛事,机械院参赛选手获此殊荣,值得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