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荣誉 >> 正文

我院段辉高教授荣获首届“微系统与纳米工程”优秀青年科学家奖

Super User发布于:2017/07/19

在近日闭幕的“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 Summit 2017”国际会议上,我院段辉高教授被提名并最终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家”称号。

本年度的“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 Summit”国际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学部和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共同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立鼎先生担任大会主席,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崔天宏教授、北京大学张海霞教授和加拿大科学院院士孙钰教授担任大会共同主席,于2017年7月10-13日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国际会议针对微纳系统和先进制造技术,邀请北美、欧洲、亚洲等国家的高层专家,与中国的相关领域的科学家和科研人员共200余人进行广泛而深入的研讨。会议的主题包括环境微纳系统、生物医疗微纳系统、微波光学集成系统和微纳先进制造等。

为了培养中青年科技工作者,本年度的会议首次设立“优秀青年科学家”奖。该奖首先由大会组委会筛选和提名8名已经在本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青年科学家”并邀请他们做特邀报告,然后大会组委会评奖委员会专家根据特邀报告的内容以及提名人最新的科研成果进行打分,最终评出3名优秀青年科学家。我院段辉高教授因在极小尺度、极高精度电子束加工及相关应用方面的突出成果获得了大会组委会的提名,在会议上做了“Full-Color Printing Using Lithographic Nanostructures”的报告,最终与大连理工大学的王大志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的韦学勇教授一起被评为“优秀青年科学家”。大会主席王立鼎院士以及会议承办单位校长郭东明院士为获奖人颁发了奖励证书和奖金。

图:王立鼎院士及郭东明院士为3名获奖人颁奖

此外,本次会议还评选出10名最佳海报奖,段辉高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陈艺勤(报告题目:Sketch and Peel Lithography for Multiscale Patterning)及向泉(报告题目:Bilayer-resist Electron-beam Lithography for 3D Nanostructures: Processes and Applications)分别获得最佳海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