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荣誉 >> 正文

我院1名博士入选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Super User发布于:2017/06/01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正式公布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选结果。我院龙湘云博士喜获资助。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博新计划”)是十三五期间博士后专项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一批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国家拟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进行资助,申请者需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科学道德,年龄为31周岁以内,获得博士学位2年内的全日制博士全脱产进站研究(应届全日制博士毕业生可优先)。留学回国博士和外籍博士不可申请。

凡入选“博新计划”的博士,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0万元的资助,其中日常经费40万元为生活费,博士后科学基金20万元为科研补助经费。

图片1.png

龙湘云为我院机械工程专业博士,主要从事机械强度与可靠性分析的相关工作,特别在复杂结构概率断裂力学及其服役可靠性分析方面取得了一定创新性的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权威期刊《Computer Methods in Applied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AIAA Journal》和《Computers & Structures》等上发表多篇论文。曾多次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湖南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学校奖学金、湖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湖南大学优秀学生党员等奖项和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