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榜样力量 >> 正文

不负韶华,执着追梦 —优秀党员杨海洋同志事迹材料

发布于:2018/12/23

杨海洋同志是我院2015级车辆1504班本科生,现任我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新鸿基同学会副会长。他出身寒门,深知上大学的机会来之不易,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在湖南大学这片自由的天地,他带着对蓝天的向往,振翅高飞,执着地追逐着自己的梦想。各方面严格要求的他,坚定地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大学生活每一天都因此变得充实而丰富多彩。

思想积极、态度端正、做合格党员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杨海洋同志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从2015年9月入校至今,他团结同学,积极与同学交流沟通,并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作为一名党员他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原则,在课余时间多次参加学校、学院、支部组织的公益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做贡献,切实践行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同时,杨海洋同志拥有一颗积极进取的心,他积极关注党的动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党章党规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两会及十九大会议精神,思想时刻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由于杨海洋同志的努力与进步,在2017年4月的党员民主评议中,他被评为优秀党员;2017年7月“七一”表彰中,他被评为我院优秀党务工作者,2018年3月的党员民主评议中,他被评为优秀党员,2018年4月,他被评为湖南大学百优大学生党员,2018年7月“七一”表彰中,他被评为我院优秀党员。

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与科研工作

通过自己不懈的的努力,杨海洋同志在2015-2016学年取得了专业第五的好成绩,并获得了该年度国家奖学金;在2016-2017学年,杨海洋同志加权成绩专业百分比为3.81%,获得了该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被评为湖南大学“三好学生”;在2017-2018学年,杨海洋同志被评为湖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017年6月,他被评为湖南大学十大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典型。

此外,在学科竞赛中,他也取得了很多优秀的成绩。如:在湖南大学“微视频、微评论”比赛中荣获优秀奖;在湖南大学数学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在湖南省高校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荣获三等奖;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初赛中荣获二等奖;在湖南大学物理竞赛中荣获三等奖;在湖南省高校大学生物理竞赛中荣获三等奖。2017年7月,他在东莞市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参加为期两周的设计思维训练营,走进企业学习创新模式、创新方法、概念设计以及团队协作;2018年5月,他在第八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湖南省一等奖,相关成果已申请发明专利。杨海洋同志现已保研到北京理工大学直博。

走出校园,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追逐青春梦想

在认真学习大学专业知识的同时,杨海洋同志也经常走出校园,投身社会实践。大学期间,他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志愿活动二十余次(湖南百公里开幕式志愿者、免费午餐新闻发布会志愿者、橘子洲文明劝导志愿者、五一广场地铁站文明指引志愿者、本科生与研究生迎新志愿者与校运会全程志愿者等),在公益实践活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寒暑假期间,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回访母校活动,并在2017年寒假的回访母校活动中,评为优秀回访学生代表。此外,针对农村天价彩礼的现象,他在家乡走访调查,并根据调查情况撰写了调查报告。在2017年暑假,他赴香港中文大学进行短期交流,对香港教育模式、生活方式、风土人情进行调研。在2018年11月,他随新鸿基团队一起赴湖南省隆回县白水洞村(湖南大学定点扶贫村)进行扶贫考察,并希望在自己学业有成时给这些贫困地区农田劳作带来更多的机械化。

理论联系实际,为梦想时刻准备着

除了学习专业知识,杨海洋同志也十分注重培养自己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努力成为一个多方面发展的人才。2016年5月,他作为小组组长参加了湖南大学工程模型大赛并荣获二等奖;2017年5月,他作为负责人申报了我校2017年sit项目;2017年5月,他作为小组组长参加了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小组作品“青枣高效采收机”于2018年5月获得湖南省一等奖并申请发明专利。

在他看来,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仅要学习知识,还要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的科研项目中,这样才能更好地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为直博期间的项目研究打下良好的基础。此外,他还学习一些常用软件和专业相关软件。他始终相信只有更加勤奋、更加努力才能在以后的科研和工作中占有更多的优势:才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才能更好的服务社会。

杨海洋同志为了完成自己的理想,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他坚持早睡早起和英语晨读,每周三次武术、体育锻炼。闲暇之余,他也经常读一些经典名著,积累多方面的知识,以增加自己的综合素养。

以上是杨海洋同志在各个方面取得的一些成绩和简要介绍,希望他会更加努力,争取在各个方面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早日学有所成为家庭和国家做贡献;希望他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