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榜样力量 >> 正文

张屾--踏实奋进湖大人

张屾发布于:2018/12/21

张屾同志在大学期间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追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地提高综合素质,连续两年获得湖南大学二等奖学金,曾获得湖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湖南大学优秀团干、机械院优秀团员、院长奖学金,所在寝室多次被评为文明寝室。在他看来,大学阶段是专业知识储备的重要时期,也是价值观和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养成的重要时期,所以他不仅做好大学生的本职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绩,更是努力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在各个方面都努力地提高自己,不断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的充实、丰富。

在思想方面,他思想端正、积极向上、热爱祖国。入学后即参加党校学习,并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入党后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各项思想学习活动和党日活动,履行各项义务,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牢固,关心国家大事,在关键时刻、重大活动中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他在日常生活中关注时事,不断了解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时时刻刻跟党走,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等精神,严格遵守学校校规校纪和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法乱纪、旷课晚归记录,努力带动整个党支部提升自我,锤炼思想。

在学习与科研方面,张屾学习成绩排名58/447,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测试和计算机二级等级测试。他认为,大学生学习的目的在于格物致知,强调将理论应用与实践,所以他积极参加各种科研活动和科技竞赛。最开始接触到本专业时的知之甚少,他经过本科期间的学习已经愈发地坚定在汽车领域探索与求知的决心。本科期间,他参加了湖南省工程模型设计大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得校级SIT立项1项、校级奖项1项。参加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品“‘掉到我的碗里来’苹果采摘机”可同时实现苹果的采摘、分类收集等功能,自主完成产品设计、加工与装配。

在学生工作方面,他认为大学是自身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所以在格言“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激励下,积极参与到各种学生工作和实践活动。入校以来一直积极承担学生工作。他在年级会曾担任团总支书记,主管年级团总支的各项团学工作的开展,同时,组织开展机械院迎新晚会,年级篮球赛等活动,效果显著。他在院学生会曾担任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多次组织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并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组织开展的“携爱上路,助梦远行”公益活动获得“湖南大学十佳志愿服务项目”。他现任机械院学生会副主席,在学院搭建了学生与社会对于公益活动的桥梁,营造了良好的大学生志愿服务的氛围,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认可。同时担任2018年机械学院新生助理,负责新生军训后勤事务及日常情况统计,保证了学院军训工作的良好进行,把自己的感悟与体会毫无保留地传达给学弟学妹,帮助学弟学妹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在公益志愿与社会实践方面,他认为大学生应该不断地回馈社会,时刻拥有一颗感恩之心和公益的心。作为机械学院青志协注册志愿者,身体力行,参加了多项公益活动,本科期间志愿服务时长200余小时。他参加校内校外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参与迎新志愿服务、校友返校接待活动、橘子洲志愿者活动、地铁志愿者、“关爱春苗”公益助学松等多项公益志愿活动,获评为院级优秀志愿者、院三星志愿者。他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寒假社会实践参加回访母校活动并获得院先进个人表彰。同时在暑期三下乡中,带领团队开展“春苗心情”朋辈辅导活动,心系贫困山区留守儿童。他参加湖南大学暑期走访用人单位活动,积极调研,走访了解企业需求。

张屾同志在大学期间,牢记党章和湖南大学“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不断提高自己,践行自己的价值观——做人、做事、做学问,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践行党的先进精神,时刻争做一名优秀党员,不管是在校园活动、社会实践,还是学习、科研、创新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优秀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