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榜样力量 >> 正文

优秀党员主要事迹——黄丽华

发布于:2018/12/23

黄丽华,女,土家族,我院机自1505班学生,现任机械院2015级年级会副团总支、机械院2017级新生助理。黄丽华同志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性格开朗乐观,学习成绩优异,工作认真务实,为人热情坦诚,能够为同志树立模范、起到带头作用。经过两年多的大学生活,在校、院领导及各位老师的孜孜教诲、悉心关怀下,在同志们的无私帮助下,工作、学习及生活上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以下就是其在学习、工作、实践等方面的事迹整理:

1、学习方面:大学以来,黄丽华同志学习努力认真,积极进取,课堂上积极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课下每一次的作业都独立认真并按时高质量的完成,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做到了课前预习、课下复习,在前三学年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平时热心地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将自己的经验总结与别人分享,与同学共进取,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习不仅是课堂及书本知识,为了拓宽知识面,学习更多实用技能,该同志加入了湖南大学PACE中心,并参与了国际项目PUMA,参加了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并获得国赛一等奖、湖南省赛一等奖、2018年度吉阳基金创新竞赛特别奖,参加了第三届“麓山杯”创新创业挑战赛并获得创新实物类二等奖。入学以来,学习成绩优异,一次性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等级测试,核心课程平均分为87.77,专业排名4/191,占专业比例:2%,并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前三学年均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湖南大学“三好学生”。

2、学生工作方面:该同志认为大学是自身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因此从大一开始便一直坚持学生工作,在学院宣传部工作两年,从干事到副部长,参与组织了机械创新大赛、工模大赛、院史知识竞赛等院级、校级活动,在任职期间,部门获得了“最佳融合部门”、“最佳宣传部门”,个人获得了“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等称号;大一在年级会生活股工作,参与组织了宿舍文化节、迎新晚会等活动,获得了“优秀股员”的称号,现担任15级年级会副团总支,并获得了“杰出贡献个人”的称号,及予以优秀学生干部的“院长奖学金”;同时但任机械院2017级新生助理,帮助17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解决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难及疑惑。除此之外,还加入了湖南大学千年弦歌网络工作室,参与策划了2017届毕业彩蛋、2017级新生宝典,并获得了“湖南大学2017网络迎新工作优秀志愿者”的称号。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让该同志在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中增强了实践能力,学会了如何更好的与人协作等。

3、社会实践及公益活动方面: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做到全面发展,社会实践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该同志是机械院青志协注册志愿者,参与过多项公益志愿者活动——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暨湖南省力学竞赛志愿者、汽车节能技术高校行志愿者、2016机械院迎新志愿者、湖南大学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证书授予仪式志愿者、橘子洲景区志愿者、免费午餐公益活动志愿者、百里毅行、爱心义卖等。使她感受到了乐于奉献的时代精神,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坚定了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信念。2017年暑假参与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国内外废旧汽车处理现状进行了调查研究,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该同志结合专业所学知识,在实践中强化了专业技能。

4、思想方面:自入学以来,该同志一直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平时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列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重要思想,学习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参加党校培训及党组织活动,并成功结业,现已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通过学习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深入贯彻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同时,该同志还关注时政,时刻牢记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并虚心求教。

黄丽华同志在大学四年期间,牢记党章和湖南大学“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不断提高自己,践行自己的价值观——做人、做事、做学问,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践行党的先进精神,时刻争做一名优秀党员,不管是在校园活动、社会实践,还是学习、科研、创新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优秀的成果。在今后的时间里,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上,黄丽华同志都会更加努力,不断完善自身各方面条件,与时俱进,做一名对人民、对社会、对国家有益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