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榜样力量 >> 正文

机械院:“省百佳”优秀党员——李甲

Super User发布于:2017/05/06

为加强对党的宣传,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党和向优秀党员模范学习,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记者团于2017年5月4日下午,对湖南大学“省百佳”优秀党员——李甲同学进行了一次线上采访。

 

李甲是湖南大学工程力学2014级博士研究生,于2010年6月入党,2011年6月转正,思想先进,曾获多项奖学金,是大家的学习模范,而且科研优秀,曾发表23篇SCI期刊论文,多次参加学术会议并做学术报告获得高度评价。

 

当记者团问到当初为什么入党,李甲坦言自己受父辈影响比较多,两个叔叔都是共产党员,而父母也希望他加入这个优秀的组织,在这种环境下,自己的态度慢慢由好奇转变为敬畏,而在看一些抗日战争片时,更让自己觉得成为一个共产党员是多么的重要。他在入党之前,对党的认识来源于叔叔口中的故事,以及一些惊心动魄的抗战片。步入高中之后,学校开展预备党员培训,更让自己清楚地认识到共产党是一个有着优秀品质为他人服务的组织。

 

而在入党之后,自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李甲说到,入党之后,自己的思想观念有了明显提高,可以在正确面对负面消息的同时,把自己的观点及时传达给身边的人,让他们摆脱恐慌。采访顺利进行,李甲也热情地分享了一些他对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的建议。当然,提早递交入党申请书是不可少的,其次要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自己的文化水平,以一个优秀的团员身份进入共产党,可以为党做出贡献。李甲特别谈到,要以敬畏的心态去面对自己打算成为共产党员这件事,要端正自己的态度。采访到了最后,记者团问到了党员对党感恩如何行动的问题。李甲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自己力所能及范围内帮助身边的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多和非党员同学交流,让这个大集体更好的融合在一起去,提高凝聚力。

 

采访结束,记者团也感受颇多。李甲为大家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有珠玉在前,相信对于新一批的入党积极分子都有所激励,而对于还在纠结是否入党的同学们来说,相信他们也能更好的做出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