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榜样力量 >> 正文

“校百佳”优秀党员——谭建杰

高莉发布于:2017/05/08

 

 

      于2017年5月7日星期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记者团对“校百佳”优秀党员——谭建杰进行了采访。

 

      谭建杰,这位优秀学子,受到家人和学校各方面的影响,带着好奇而又敬畏的心情于2014年11月入党,2015年11月正式转正。记者团问到谭建杰入党前的对党的认识时,他这样答道:“我相信我们每个人在进入大学之前对中国共产党都有一定的了解,每个人也会有不同的认识,在家人和学校等各方面的影响下,我当时认为自身素质过硬而且思想觉悟高的人才能成为党员,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 他思想端正、积极向上、热爱祖国。通过参加党课学习,他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更加深入,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积极入党。他说到,党的伟大的奋斗历程,给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共产党的利益代表着广大人民的利益,使我们更加坚信能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身为一名党员,自然起着先锋模范的作用。当记者团听到普遍参加党课的学生都在玩手机或者干其他事情时,谭建杰一脸认真的回道:“有入党的想法、受到身边党员的积极影响还是非常好的,但更重要的还是清楚自己为什么入党,端正入党动机应该是我们的第一步。参加党课培训,才能真正了解我们党的光荣历史和坚定自己的信念,而玩手机等行为也反映了思想上的不重视。成为党员,获得的不是特权,而是责任和使命。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只有坚定信念、作风优良、严于律己、继承传统,才能进一步地进行实践和做出表率。”

 

      采访结束,记者团也感慨颇多。优秀是一种习惯,严于律己,继承传统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做的。不断改善自己,端正对党的态度,为党做出贡献,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