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榜样力量 >> 正文

力硕1101班-2013-2014学年度湖南大学十佳优秀班集体事迹材料

Super User发布于:2014/12/16

 

一、班级基本情况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工程力学本硕1101班,班级人数21人,党员人数2人,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52.38%。

二、班级事迹简介

我班通过班会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并通过主题团日活动---“捐赠旧衣物情暖湘西”以及建立文明寝室公约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凝聚力建设:班级同学思想统一,凝聚力强,统一了班风和班级口号;班级关怀:端午节的粽子,中秋节的月饼,传递的是浓浓班级情。

学风制度健全:学长交流、学风班会、学习小组、课堂签到等,班级学习成绩优异。学术科研、学科竞赛成果丰硕。

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洪江区“关爱春苗”公益助学行动爱心团体,并将在2015年继续资助一名贫困地区儿童。一食堂“学雷锋”活动,帮助保洁、维持秩序。

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参与度高,如象棋争霸赛、趣味气球游戏、南郊公园烧烤、趣味问答赛、班级运动会。

特色工作:学术交流会、寝室主题班会等。

三、所获集体奖励

2013年 湖南大学优秀班集体

2012年 湖南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

2014年 机械学院2011级篮球赛冠军

四、简问简答、班级建设心得

(一)简问简答

1.我们班级灵魂是?

班级凝聚力是我们的班级灵魂,只有加强凝聚力建设才能让我们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心归一处,成为一群嗷嗷叫的狼!

2.我们的班级信念是?

敢于担当,追求卓越!深知身上的责任,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工作,履行自己的职责,敢于担当才能走得更远!

3.班级的目标是什么?

长期目标是希望班上每位同学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现在的目标是彼此之间不分你我,成为和谐团结的优秀班集体。

4.如何培养班级的良好学习氛围?

自我管理为主,班级监督为辅。抵制懒惰,提倡拼搏。积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5.寝室管理在班级管理中的作用是什么?

班级管理是由寝室管理组成的,离开寝室的建设和管理就不存在优秀的班集体的建设和管理。班级的管理和建设与寝室管理是整体和部分的关系,是有机统一的。

(二)班级建设心得

在学习上,力硕班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当代大学生思想活跃,获取新知识的渠道与媒体多种多样,而面对如何把他们的注意力吸引到课堂上的问题,力硕班紧紧抓住日常学习管理,做好学风监测工作。如到课出勤率(了解学生动态最直接的反应)、作业上交率(是否独立完成及学习进度情况)、同时班级实行学习一帮一制度,以及学术交流会(如MATLAB软件交流会),确保每位同学克服学习上的困难。

在生活上,以寝室为单位的制度不仅方便了制度管理,更促进了寝室内及不同寝室间的交流,无形中解决了部分同学的心理障碍,不定期举办的心理交流会和寝室活动,如破冰之旅等使得力硕班成为一个和谐、团结、优秀的大家庭。

湖南大学是一所文化底蕴深厚的校园,在这里我们通过自身努力被评为优秀班集体,每一位成员都感到自豪,这将对我们未来的人生道路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相信力硕班的每一位成员都会继续保持优秀的习惯,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湖大学子的风采。

 

五、彩色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