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榜样力量 >> 正文

车辆1302班-2013-2014学年度湖南大学优秀班集体事迹材料

Super User发布于:2014/12/16

 

一、   基本情况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车辆工程1302班,班级人数33人,党员人数0人,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33%

二、班级事迹简介

我们班团支书根据团委的指示和自身要求,开展“严肃活泼”的主题团日活动,如“播种清廉的种子主题团日活动”以及“十八大精神学习研讨会”、“秦宜智同志在井冈山的讲话精神”,在班会上同学们进行了很多深入的讨论。

我班一直贯彻以“家”为核心的思想,同学们集思广益创造了独一无二的班徽、班旗、班级LOGO、篮球队队服等,还在新媒体平台,如微博、校刊上展示我班的风采。

我们组织早晚自习,并展开学习交流会,所以大一上学期取得了零挂科的好成绩。公益方面我们做过:抵制黑的宣传活动、重阳节时宣传呼吁大家给家里老人打个电话、定期派人去长沙小动物保护协会当志愿者,此外,我班还是爱心班级和防艾优秀班级,公益是我班很注重的地方,也是我班在课余将主要精力投入的模块。

我班与工业一班进行了包饺子大赛,与其他车辆班级举行篮球友谊赛,本班还自己组织了烧烤、聚餐、吐槽大会等。 

三、所获集体奖励

2013年 湖南大学“防艾”优秀班级

2014年 湖南大学优秀班级体

四、简问简答、班级建设心得

(一)简问简答

1.我们的班风是? 实事求是,敢为人先

2.我们的班训是? 学好,玩好,生活好

3.我们认为,构成优秀班集体最关键的因素是?班级凝聚力

4.班级近期目标是? 把学习搞好

5.有什么话对其他的班级说? 好的成绩是一切的基础,班级活动是辅助

(二)班级建设心得

在学习工作中,我们班级对学习严格管理,阶段性班级学习会议,总结班内学习情况,对班上情况表扬或批评,并督促班上同学。我们不定期邀请学长学姐来与我们分享学习经验,令同学们收获良多。

我们组织早晚自习,为大学学习养成良好习惯。通过严格执行签到制度杜绝同学上课迟到早退,培养班内良好的学习风气。

我们鼓励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并展开学习交流会,让成绩好的同学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鼓励同学之间的一帮一,点对点帮助,更具有针对性

本班寝风也有良好的管理制度。

在安全方面,班级的寝室工作也积极配合学校的要求,安全无小事。违章电器,私拉电线等情况在班内排查阶段就要尽量予以杜绝。

在寝室纪律方面,要求做到自习时间不能在寝室内玩电脑,打游戏,看电影等等;晚上不得在寝室大声喧哗吵闹,影响其他同学看书做作业、休息;

在寝室文化方面,鼓励班级同学在纪律允许的范围内进行个性发展。严格遵守纪律,但也要营造家的温暖。在寝室内或寝室间一起玩乐器,搞健身,玩游戏,练书法等等。

 

大学是一个充满诱惑的地方,不能被一时的快感迷惑了眼睛,玩物丧志,还是需要像高中那样的劲头去努力,同样,自学能力也是很重要的。

五、彩色照片